当前位置:首页 > SEO网站 > 正文内容

信息流广告投放有排名吗?信息流广告算法机制

admin2年前 (2023-03-02)SEO网站146

信息流广告投放过程中ECPM决定广告能否展现在访客面前,以及展现的位置是否靠前,这个指标可以解释“为什么天天看到竞争对手广告而看不到自己的”问题。

信息流广告投放的算法机制

一、智能出价

在深度揭秘算法机制前,我们需要先来了解一下智能出价,智能出价是信息流行业内最重要的获客方式和出价方式。

智能出价包含ocpc、ocpm、ocpa、cpa,都是根据转化情况系统自动优化的出价方式,一般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数据收集阶段,按照正常的cpc/cpm出价,第二阶段根据转化流量自动浮动出价。

比如1、2、3、4、5,你定向的5个访客,cpc会平均的对每个访客出价,不管哪个访客转化好,如果2、3转化了,ocpc会根据2、3人群的标签帮你找类似的人群,提高出价,1、4、5降低出价。

流量分配机制上,主要为:CPM>CPC>OCPM>OCPC>CPA。那么不同出价方式之间是如何竞价排序的呢?

二、不同出价方式的竞价排序方式

1、CPM按千次展示付费,CPM是一种展示付费广告,只要展示了广告主的广告内容,广告主就为此付费。

eCPM=CPM出价

举例说明:广告A,出价方式为CPM,出价为9,那么它的eCPM为:

eCPM=9

2、CPC按点击收费,CPC是一种点击付费广告,根据广告被点击的次数收费。

eCPM=预估点击率*目标点击出价*1000

举例说明:广告B,出价方式为CPC,出价为0.89,预估点击率为0.9%,那么它的eCPM为:

eCPM=0.9% * 0.89 * 1000=8.01

3、oCPM出价(目标转化出价)

eCPM=预估点击率*预估转化率*目标转化出价*1000

举例说明:广告C,出价方式为OCPM,第二阶段的出价为78(OCPM是没有第一阶段的),预估点击率为1.2%,预估转化率为1%,那么它的eCPM为:

eCPM=1.2% * 1% * 78 *1000=9.36

这里的oCPM与oCPC竞价排序是相同的,以上三个公式一定要牢记心中。

三、不同出价方式的计费方式

1、CPM

展现计费=下一位eCPM+0.01

2、CPC

点击计费=下一位CPC*下一位的点击率/自己的预估点击率+0.01

简单理解为下一位的点击率越低或你的点击率越高,你所消耗的费用越少,我们将此公式进一步优化:

点击计费=下一位eCPM/(自己的预估点击率*1000)+0.01

3、oCPM出价(目标转化出价)

展现计费=下一位eCPM+0.01

目标转化出价oCPM是按照广告展现来计费的,与广告是否被点击无关。

4、oCPC出价(目标转化出价)

点击计费=(下一位eCPM+0.01)/(自己的预估点击率*1000)

oCPC是按照广告点击来计费的,与广告展现多少次无关。

注意:预估点击率是周期性的,它与预估转化率是在时刻变化的,所以建议用一整天或一整个长时段的点击率去计算

扫描二维码推送至手机访问。

版权声明:本文由老苏SEO转载并发布,如侵权可联系删除。

本文链接:https://www.laosuseo.com/?id=16362

分享给朋友:

“信息流广告投放有排名吗?信息流广告算法机制” 的相关文章

【SEO学习】详解SEO中标题标签的秘密!

【SEO学习】详解SEO中标题标签的秘密!

作者|巴郎   编辑|巴郎前言HTML与SEO在基础标签中是有多交集的,这些交集标签都是SEO的重中之中,今天巴郎带大家一篇SEO教程,来认彻底识一下HTML与SEO交集之标签的秘密。</span></p><p id="f9f9b4a1-ada0-4...

如何处理SEO优化标签,及怎么让标题更吸引人?

如何处理SEO优化标签,及怎么让标题更吸引人?

如何处理网站SEO优化标签?SEO优化工作涉及到的范围比较大,其中分为了内部和外部两个优化的方面,这两个优化都是很重要的方面,那么其中大家做的比较多的就是这个内部的优化,内部优化又分为了标签类优化,以及SEO站内文章的更新。下面就来带着大家了解一下这个标签优化方面。网站中的标签到底该如何描述,更重要...

建设企业官网的基本流程和要注意的事项

建设企业官网的基本流程和要注意的事项

对于一个企业来说建设企业官网以及成为必不可少的选择,因为企业官网可以提高企业的品牌形象,挖掘自己的市场以及在网络中多一个渠道拓展自己的业务范围,还能够在一定的程度上面吸引自己的精准客户群体,传播自身在互联网中的搜索曝光率,提升自己的转化率。那么,我们如何在众多网站中脱颖而出呢?今天就跟大家分享一下建...

seo排名优化公司价格

seo排名优化公司价格

想了解更多详情点击头像咨询企业网站搜索引擎优化优化究竟该怎样做?首先咱们先考虑SEO究竟从哪几个方面下手。其实在做网站的时分,已经做过最根底的SEO作业,比方META标签的编辑,这是一项最根底也是非常重要的SEO作业。在上传产品、上传文档的时分,就会把这些关键词SEO布局做到位。★ 网站SEO的布局...

再谈为网站选择关键词的技巧与操作手法

再谈为网站选择关键词的技巧与操作手法

随着百度,谷歌等搜索引擎的日益强大,搜索优化的日趋成熟,网站的搜索推广也变得越来越难。为网站选择合适的关键词就成了我们做好网站推广的重中之重,今天笔者就跟大家分享一下为网站选择关键词的技巧与操作手法,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第一、选择的关键字要和网站相关就是网站关键词的相关性,在选择关键词时要根据网站自...

手把手教你做好SEO

手把手教你做好SEO

乐天电商培训前言一个人只拥有此生此世是不够的。他还应该拥有诗意的世界。——王小波当前浏览器不支持播放音乐或语音,请在微信或其他浏览器中播放蓝莲花音乐:许巍 - 时光·漫步一搜索流量优化的重要性1、京东搜索结果页数据统计分析关键词搜索结果页个排序方式入口:搜索不同排序方式入口下的流量占比搜索不同排序方...